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协商成功,既要认识到位也要能力到位
//www.workercn.cn2014-09-11 07:15:4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在任何城市,餐饮企业都是量大面广,大小不一,因此工资协商都难度较大,作为特大城市的北京情况尤甚。正因如此,北京此次“实现突破”就更有标本意义。

  首先是认识到位。工资集体协商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牛鼻子”——有了这样的认识,工作起来就有了底气,就值得兢兢业业、理直气壮地去做。

  其次是能力到位。既花大量时间和精力充分调研、实事求是,又制度设计科学合理,先是行业集体协商,定出行业整体标准,然后在此基础上还可以职工与企业“二次协商”。如此就较好地把握和运用了“市场思维”,使得市场多方主体需求均得到合理合法地肯定。

  再次,整个协商中工会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这是工会成为“职工之家”,成为“娘家人”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成功地进行工资协商,需要工会的同志们有准确的认识,而且还要使这种认识变成行业、企业的共识;更需要工会的同志们有较高的智慧和能力,以“市场思维”满足各方的“需求”——在这一点上,北京工会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中工网评论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