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www.workercn.cn2014-09-11 07:16:3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在首都教育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中工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郭强)9月9日,第30个教师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观摩课堂教学,进行座谈交流,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节日敬礼和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随即在首都教育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引,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总书记的到来,是我们最珍贵的节日礼物!”北师大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琼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一上班,学校党委和各个学院都召开会议、座谈会,“重温昨天总书记与我们师生在一起的情景,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

  对此,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感慨地说:“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充分表达了党对教育工作者的尊重。这不仅仅是对当下教育工作者的关怀,更体现了党对教育工作者培养工作寄予的厚望。”

  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总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广大教师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努力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冯世勇告诉记者:“我把总书记的讲话看了好几遍,深受鼓舞!这一讲话将鼓舞和鞭策我们办好高等教育,更好地培养人才,实现人才强国、科教兴国!”

  有着32年教龄的北大附中信息技术教师李冬梅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一流教师,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紧迫任务。这将不断激励我努力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多年的教学经验分享给大家。”

  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校长刘显洋则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我们的教育该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告诉了我们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作为一名校长,我将带领教师团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努力推动教育改革,培育优秀人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