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打造一支可靠过硬的教师队伍 为工运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www.workercn.cn2014-09-11 07:14:5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陈豪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看望教师代表时指出

打造一支可靠过硬的教师队伍 为工运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中工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郑莉)在第三十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今天来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调研,看望教师代表,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工会系统院校的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升华道德情操,提高教学水平,努力为各级工会组织培养更多优秀的工会干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陈豪首先代表李建国同志和全总书记处为广大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祝福。他说,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工会系统院校的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看望教师学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特别是要加强工会理论研究和理论创新,切实把学院建设成为名符其实的工会干部培训基地与工会理论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在劳动关系和工会教学研究方面具有鲜明特色的一流大学。

  陈豪指出,工会院校能否办好,关键在于是否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各级工会院校要从政治上、业务上、纪律上严格要求教师,培养一批政治上可靠、业务上过硬、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和工运事业的优秀教师。同时要在生活上、学习上多关心教师,多为教师办实事、解难事,让大家无后顾之忧地投身教书育人和学校发展。他希望广大工会系统教师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使中华民族的仁爱之心代代相传。

  陈豪要求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完善工作制度,形成上下合力。要与各地工会加强联系合作,为提高地方工会院校办学水平提供帮助。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前身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干部学校,成立于1949年9月。65年来,为中国工运和工会事业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成为全国工会干部教育的最高学府和中国工会与劳动关系理论的重要研究基地。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等陪同调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