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舜华鸭业公司“创新体系”激发职工创新活力 每季度创新成果100余项
//www.workercn.cn2014-09-12 10:55:26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吴凯风 通讯员 罗素清)一个季度拿到了4个创新奖,黄斌走起路来都颇显精气神。他在临武舜华鸭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舜华鸭业”)工作近5年来,技术创新让他尝到了甜头。

  “15年来,企业始终坚持以‘名在质量、利在创新’为经营理念,在企业文化中一直提倡‘勇于创新、创新至上’的企业文化。”该公司董事长胡建文介绍说。

  每年年初,该公司各部门在设定一年的工作目标时,都会把创新目标列入其中,并从经费上予以保障。公司每年科研经费投入占年销售收入的3%以上,每年用于激励创新的资金就达100万元。

  舜华鸭业工会主席刘星宇介绍,现在,每个季度可收集到职工的创新成果100多项。对于职工申报上来的创新成果,都要经公司办公会“推敲考察”后再予以评定。

  在该公司一个生产车间今年3-7月份职工技术创新统计表上,记者看到职工技术创新获300元奖励的有7项,获100元奖励的有20项。

  “以前对技术创新是年终表彰,现在每季度都有表彰,进行及时激励,我们创新积极性也高了。”黄斌说。

  据介绍,除物质激励外,公司还在职称评定上,根据职工的创新成果,将研发人员分为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助理工程师等进行表彰。

  刘星宇介绍,近年来,公司加强科技人才的引进和科技队伍的建设,在企业发展中,有意识选拔人才从事技术创新工作,特别注意从基层员工中选拔优秀人才充实科技创新队伍。“大部分中、高层管理人员是从一线员工成长起来的,基本上没有‘空降兵’。”刘星宇说。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每年还以外派学习和聘请高校教授授课的方式,对中高层管理人员、一线员工,以及养殖农户开办常态专业技能培训班。2013年,公司外派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学习的中高层达30多人,公司内部培训达36课时。

  得益于这种创新体系的建设,近年来,舜华鸭业在临武鸭标准化养殖技、精深加工产品技术等方面获授权专利132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