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青岛市总工会发放2014年度“金秋助学”帮扶资金
//www.workercn.cn2014-08-28 07:41:24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国经济网青岛8月27日讯(记者刘成 通讯员李湛)8月26日,首批符合青岛市总工会“金秋助学”资助条件的36名困难职工子女在市职工服务中心从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冯庆禄和青岛市总工会主席于睿手中分别领取了本科3000元、专科2000元的“金秋助学”金。资金发放现场,冯庆禄副主席勉励大家,要卸掉思想包袱,勇敢面对生活,用知识和辛勤的劳动改变生活现状,决不能让困难击倒,更不能在挑战中投降;于睿主席与学生交流,指出,我国正处于改革开放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时刻关注和分析国家的未来发展,把自身成长融入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之中。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大任的意识,树立远大理想,争取学成后为祖国、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建设多作贡献。活动当天,青岛市总工会发放助学资金10余万元。

  工会的助学对象主要是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的低保或低保边缘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且参加2014年全国统一高考,按国家统招计划被本、专科录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今年,青岛市各级工会把“金秋助学”作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把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作为工会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最大限度发挥工会拾遗补缺作用,进一步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使每一个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能够上得起学。

  据统计,自1996年开展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活动以来,青岛市各级工会组织已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6338人,累计发放助学款913.9万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