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活力工会在基层:昆明五华区技能比武面向农民工
//www.workercn.cn2014-07-24 07:24:4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活力工会在基层】

昆明五华区技能比武面向农民工

优胜者破格晋升高级工和中级工

  中工网讯(记者陈昌云 黄榆)从6月15日开始至8月上旬,昆明市五华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在全区职工中开展了美发师、营业员等11个工种的技能竞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职工将破格晋升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中级工。

  据了解,一般初级工晋升中级工要任初级工10年,中级工晋升高级工要任中级工20年。在本次竞赛中,五华区总工会与市人社局通过沟通协调,赢得了省市总工会和人社厅局的支持,准许大赛中一批优胜职工破格晋升职业资格等级。此外,各工种获得第一名的职工还将被授予“五华区金牌工人”荣誉称号,上述两个奖项的获得者将作为今后评选劳模、五一劳动奖章的培养推荐对象。该规定有效提升了职工参赛积极性。

  本次竞赛包括美发、茶艺师、中式烹饪师、汽车维修工、调酒师等11个工种,吸引了近30万职工参加。据五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工会会员中60%为农民工,其技术技能水平亟待提高。本次竞赛旨在提高职工尤其是农民工的职业技能水平,以适应五华区作为中心商务区,第三产业发达的现实。

  五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许萍森说,五华区总今年计划举办10期职工技术技能大赛,目前已经举办了两期。通过技能竞赛带动技能培训,每个地区的培训重点都结合当地特殊情况进行。比如,对家乐福职工,重点开展中级营业员培训;对山区的西翥街道小区失地农民,开展餐饮服务员初级职业资格培训;红云街道小区物业发达,工会就开展物业管理培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