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资阳市雁江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开展“五联系,三服务”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7-23 17:09:5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为更好的推进新时期工会工作,资阳市雁江区总工会在广泛征求委员意见,反复召开班子会讨论酝酿的基础上,制定了《资阳市雁江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规则(试行)》,并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向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进行了印发。在半年多来的探索运行中,各个委员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以开展“联系一个企业、一个基层工会、一个社区(村),一名基层困难职工、一名劳模”五个一联系活动,扎实推进“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三服务工作。

    结合群教服务大局。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各委员结合单位实际,提出“除四风之害,补精神之钙”改进工作作风方面的意见共100余条。同时,委员们就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会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能力,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建设等工作方面,收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等意见和建议5条,对职工热点问题,向区人社局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将工资集体协商纳入对企业劳动保障年检主要内容相关工作的建议》。

    “三个联系”服务基层。各个委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委会提出的按照“下基层、走千家”活动要求,以开展“工会组织亮牌子争创激情团队、工会主席亮身份争创一流业绩”等活动为载体,以联系基层工会、企业、基层社区为抓手,25名委员共联系基层工会23个,企业22个,基层社区(村)19个(重复联系的除外)。接到联系对象反映困难诉求83条,解决实际问题75个,借助单位资源为基层单位提供帮扶资金达8万余元。争取上级项目资金近200万元。其中,为堪嘉镇凤凰村修建毛孟路,工会提供帮扶资金达1.28万元,争取上级项目资金120万元。

    “两个联系”服务职工。坚持开展 “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心系职工交朋友”主题活动,以联系一名基层困难职工、一名劳模,走访不低于50户基层群众家庭为工作重点,25名委员分别联系了自己的帮扶结对对象,组织了全区58名省部级以上劳模进行了健康体检。通过发放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形式,收集职工群众诉求35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35个,为贫困党员、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和贫困学生送去慰问金3万余元。区总工会先后组织部分委员慰问了凤岭社区老党员李兴池、吴俊明以及16户困难群众,和帮助凤岭社区15名留守儿童实现体育锻炼梦的微心愿,为他们购买羽毛球拍等体育器材。(李存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