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张广敏:认识基层理解基层服务基层夯实基层
//www.workercn.cn2014-07-24 07:20:4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提出

认识基层理解基层服务基层夯实基层

  中工网福州7月23日电(记者肖玉保 吴铎思)“各项工作都要以基层为导向,贴近基层实际,呼应基层需求,关心基层干部,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为基层开展工作创造良好与宽松的环境。”这是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在今天召开的福建工会半年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

  张广敏指出,工会工作要从抓基层、打基础做起。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抓基层打基础是一切工作的根本。当前工会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工会要把重心放在基层一线,坚持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力量往“下”使。基层工作人少事多,千头万绪,要有长期艰苦的准备,一茬接着一茬干下去,锲而不舍。做好基层工作,在措施上要做到“统”与“分”,既有统一的目标、统一的步骤、统一的标准,又要有分层指导、分级负责、分步推进。

  抓基层打基础关键还在于鼓实劲干实事。任何事业都是干出来的,所有成绩都是通过实干获得、所有的经验通过实干创造,每位干部的才能提高也只有通过实干这个渠道,别无它途。实干是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看家本领和传家之宝。干而不实,抓而不紧,不仅是工作作风问题、精神状态问题,说到底是个人世界观问题。要让实干成为一种自觉、一种风气,一种制度,在实践中要鼓励干部敢于面对问题,善于找准症结,攻克薄弱点,打通关节点,强化普惠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去解决、一个困难一个困难地去克服、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去落实,力戒决心在嘴上、落实在纸上、行动在会上。要加强调查研究,问计于基层、问需于职工,让工会机关做出的各项举措和决策更加符合职工群众的实际情况。

  张广敏强调,要把职工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常怀感恩之情、敬畏之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作风建设不松懈,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职工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紧紧抓住服务职工的根本,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着眼于大局、着眼于职工,找准工作的落脚点,加强基层工会建设,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树立创新意识,强化开拓意识、服务意识,创新工会工作方法,提升工会工作实效性、扩大影响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