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行业举办全国技能大赛
//www.workercn.cn2014-07-24 07:21:4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建筑行业举办全国技能大赛

  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等共同主办,选拔出的瓷砖贴面和砌筑项目职工将有机会参加2015年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

  中工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郑莉 通讯员马正秋)7月21日至23日,来自全国各地建设行业的120名选手,参加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技能比武——“中北华宇杯”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暨全国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据悉,此次选拔赛项目为瓷砖贴面和砌筑,选拔出的10名选手将通过一年的集训,参加2015年在巴西举办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

  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瓷砖贴面和砌筑项目选拔赛,是国家一类大赛,每个工种前5名选手将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全国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装饰镶贴工种项目,第一名将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前20名选手根据名次分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等称号,前15名选手还将晋升职业资格。

  此次大赛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共同主办。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近10年来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全国建筑行业技能竞赛。选手经各省市逐级选拔产生,绝大多数为40岁以下的青年职工,其中43%为建筑施工一线的农民工。

  据悉,建设行业将逐步建立多元化建筑用工体系,健全劳务人员培训与技能鉴定机制,维护劳务人员合法权益,提高劳务队伍的组织化程度。

  世界技能大赛是国际技能组织举办的全球性重要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技能奥运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