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山西:职工心理健康问题研究获准立项
//www.workercn.cn2014-07-24 07:19:3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省总邀请专家调研座谈并形成调研报告

山西:职工心理健康问题研究获准立项

该省职工心理健康建设机制进入实质性操作环节

  中工网讯 (记者刘建林)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总工会获悉,由该省总组织的《转型跨越背景下的企业职工心理健康问题研究》近日获准山西省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这意味着该省职工心理健康建设机制进入实质性操作环节。

  山西省总在调研中发现,良好的职工心理健康状况,可以保证企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关心职工心理健康的企业,往往有较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企业也能取得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山西省总认为,抓好职工心理健康机制建设,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之一,是发挥主力军作用、服务山西转型跨越大局的重要抓手之一。

  2012年底,山西省总提出在全省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建设”,并作为一个课题来完成。2013年,山西省总劳保部邀请省安监局、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省委党校、太原市社科院等14个单位的专家、教授召开了“职业心理健康”课题研讨会,编制下发“职业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大型调研提纲。省总劳保部联合省委党校有关专家在该省11家相关企业进行了专题调研,根据调研结果及收回的3065份问卷,形成了调研报告初稿,并报请山西省科技厅申请立项。

  据负责此项工作的山西省总纪检组长李江龙介绍,该项目研究工作将于今年10月完成,之后将根据研究成果陆续制定一系列操作性措施,真正将职工心理健康机制体系建成完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