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绵阳市总工会女职工工作突出主线赢得信赖
//www.workercn.cn2014-04-24 07:25:30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自从去年7月儿子考上大学后,绵阳市游仙区仙人路社区居民郭群总算松了一口气。她心里十分清楚,这个大学上得并不容易,“工会金秋助学帮我们解决了一半费用,否则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金秋助学,是绵阳市总工会女工委民生工程品牌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不仅为众多困难女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还把帮扶延伸到家庭,尽量解除其后顾之忧。除此之外,建立心灵驿站、组织开展特别关爱活动,在绵阳市总工会支持下,女工委不断加大困难女职工帮扶投入力度,丰富帮扶内容,创新措施路径,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仙人路社区,像郭群这样的困难女职工子女还有不少。社区支部书记寇元惠介绍,去年通过金秋助学,社区共有14名困难女职工子女顺利迈入大学校园。而辖区内的破产企业——朝阳厂职工子弟大多是金秋助学的受益者,“基本上是考上几个走几个。” 5年来,绵阳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建立健全了全市困难职工子女档案,做到了应资助尽资助,同时针对地震灾情及时扩面增量,切实保障了受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的受教育权益;5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筹集资金2416余万元,帮助19618余名困难家庭的学生实现了学业梦想。对368名困难职工子女开展了助学回访活动,发放助学资金30万元。5年来,通过不同方式,共有7600余名像郭群一样的困难女职工得到帮扶; 25400余名困难女职工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2500余名农民工子女得到慰问,慰问资金达562余万元。筑牢困难女职工底线,雪中送炭,绵阳市总工会女职工工作突出扶贫帮困主线,赢得了女职工信赖。

  对困难女职工及女职工罹患重大疾病的情况,绵阳市总工会高度关注,各种帮扶措施纷纷向其倾斜。大病补助、节日慰问、送岗位帮助再就业。5年来,绵阳市总工会女工委将困难女职工纳入工会帮扶体系,重点关注单亲、重病困难女职工,实现了特困单亲女职工享受低保、子女助学、参加大病保险“三个百分百”。以单亲和因病致贫的困难女职工为重点,在全市开展女职工“特别关爱行动”。把困难女职工帮扶纳入全市民生工程,充分利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平台,采取生活、医疗、入学救助与临时救助、集中救助相结合的方式,切实解决女职工实际困难。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女职工“特别关爱行动”,对全市900名建档困难女职工进行了免费“两癌”筛查,并对确诊出的两名患癌女职工和40名患病的女职工进行了慰问和医疗救助,对118名患重大疾病的女职工开展了走访慰问,发放医疗救助资金23.1万元。

  不仅物质上帮扶,关爱女职工还体现在精神抚慰上。绵阳普斯电子有限公司7000余名员工中,女职工占到了89%,其中农民工占92%,未婚女青年达56%。在公司车厂区内,心灵驿站的宣传栏十分醒目,服务内容、咨询员守则、服务团队等信息一目了然。经历了汶川大地震,绵阳市总工会女工委对心理抚慰格外重视。通过维权中心及心灵驿站的热线和来信来访,为女职工在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女职工特殊保护等方面提供服务,有效维护了女职工的心理健康,为她们愉快地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保障。 (本报记者 王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