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攀枝花市总工会“就业援助月” 送岗位助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www.workercn.cn2014-04-24 07:26:27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2014年2月至3月,攀枝花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了“2014年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以实施就业援助普遍性、针对性、长效性为抓手,重点对本市农村转移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等就业群体实施就业援助。全市各级工会针对不同求职者的需求,通过开展专场招聘会、免费技能培训和创业项目推介,在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选择一批投资小、见效快、易操作、低风险的投资项目,力促求职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技能提升,尽早实现技能性就业。2014年就业援助月期间,全市共举办现场招聘会25场,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提供服务14718人次,成功介绍就业2538人,提供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427人次。

  一是广泛调查,就业援助更具普遍性。早在2013年全市低收入调查时,市总工会就将低收入职工家庭就业情况全面纳入调查范围,建立了完善的职工家庭就业档案。为开展好此次就业援助活动,全市各级工会重点对辖区内农村转移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等就业群体,进行普查认定工作,把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基本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完善基础台账和数据库。

  二是划分类别,就业援助更有针对性。对其重点提供创业培训、创业贷款贴息、创业贷款担保补助、创业资金扶持、税费减免等创业扶持;对愿意从事灵活就业人员,对其提供以社区服务为主的就业岗位、技能培训,落实社保补贴政策等;对单一要求实现正规、稳定就业人员,对其提供有效的岗位信息、职业介绍等公共就业服务。

  三是跟踪帮扶,就业援助形成长效性。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在扎扎实实地开展“送信息、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活动的基础上,各基层工会普遍建立了重点援助对象跟踪帮扶责任制度,开展服务进社区、一对一帮扶等多种形式的援助行动,把每一位援助对象的帮扶工作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一位工作人员。(吴俊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