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内蒙古文体活动激发职工活力
//www.workercn.cn2013-10-29 06:28:3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内蒙古文体活动激发职工活力

活动历时半年,直接参与职工达17.6万人次

  中工网讯 (记者张玺)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举办的全区职工文体系列活动落幕。系列活动于4月底启动,历时近半年,共设职工主题演讲、职工书法美术作品展评、职工摄影艺术作品展评、职工歌曲创作展评、歌舞诗《东方梦》演出和职工中国象棋比赛等6个项目。

  自治区总工会宣教部负责人说,系列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职工,各地区和产业立足基层,自下而上层层组织职工参与活动,直接参与职工达17.6万人次,参评(参赛)作品和选手体现了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特点。职工“劳动托起中国梦”主题演讲活动,历时3个月,许多盟市、产业和企业均组织了职工主题演讲,并进行了层层比赛和选拔,直接参与职工近两万人次,有19万余人次职工聆听了演讲。

  据了解,6大项目的各承办单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各项活动的细则和要求,并为举办活动直接投入资金共计63万余元。

  由自治区知名专家组成的各项目评委会对参评作品的总体水平给予较高评价。摄影展评评委、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主席额博表示,这次职工摄影作品展评报送作品数量多、题材丰富、作品质量高,摄影家协会将把本次活动获奖者吸纳为会员。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额尔敦巴雅尔介绍说,本次系列活动以“劳动托起中国梦”为主题,紧扣时代发展主旋律,传播社会进步正能量,不断创新职工文化建设的有效机制和方式,为在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进程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