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黑龙江农垦前锋农场组织职工学习工会十六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3-10-28 16:40:5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赵珊珊)暨中国工会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近日,前锋农场第三居民委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学习李建国在中国工会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习后,广大职工对过去工会五年工作和十年经验给与肯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心高涨,积极配合工会工作,坚信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力军。

    这个居民委工会组织职工20余人学习李建国在中国工会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题为《高举旗帜 改革创新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实现中国梦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的报告,学习了中国工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主要经验,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下,战胜各种困难,赢得各种挑战,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扎实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解决职工群众实际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密切了与职工群众联系。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推进“两个普遍”重点工作,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建功立业活动,高扬“工人先锋号”旗帜;组织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重点工程建设、抗击重特大自然灾害、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促进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同时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发展了工人阶级的先进性。推进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组织职工开展技能大赛、技术培训、技术创新等,掀起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发挥了工会“大学校”作用。并且有效深化维权帮扶工作,保障了广大职工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完善职工群众权益维护机制,推动落实积极就业政策,扩大职工就业渠道,扶持职工创业,提高职工就业质量。强调了在今后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必须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创新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会建设。而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要靠工人阶级领导阶级作用和主力军作用的发挥;继承和弘扬中国精神,要靠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的引领;要靠工人阶级博大胸怀和模范行动的感召。职工张宝玉说:我们作为农场建设的生力军,定会积极踊跃的投身于农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尽一份力量。

    据悉,这个农场各单位工会组织广大职工进行学习,已经掀起全面学习中国工会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高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