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通知
//www.workercn.cn2013-10-29 06:35: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全总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2013年10月18日-22日,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现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统一全会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重要意义

  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十年的主要经验,鲜明提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当代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对新形势下各级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了全面部署。

  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大会。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作了题为《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中铸就工人阶级新辉煌》的祝词。李克强总理为全体代表作了经济形势报告。大会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为我国工运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国亿万职工和广大工会干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贡献,谱写工运事业的新篇章。

  大会审议通过了李建国同志代表全总十五届执委会作的题为《高举旗帜 改革创新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实现中国梦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报告、《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关系工会工作全局,关系党的工运事业长远发展,对团结动员全国广大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再创辉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