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成就了我的梦想
//www.workercn.cn2013-10-08 09:13: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迎接中国工会十六大 我与工会这10年·十六大代表篇】

工会成就了我的梦想

贵阳市公共住宅投资建设 (集团)有限公司职工 杨胜群

    “成长路上,工会相伴。”这是我经常对公司年轻人说的一句话。我是一名有着20多年工龄的高级建筑工程师,这么多年的工作经历告诉我,工会真的可以成就一名职工的梦想。

    1992年,我刚参加工作那会儿,在工会开办的“职工书屋”里,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考证夜”。我印象最深的是书屋里有一本叫《生活因你而精彩》的书,曾是我最醇厚的心灵鸡汤。

    2009年,贵阳住投集团组织实施了32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20万平方米。我所在的合同管理和预决算部负责跟各建筑施工公司“砍价”,这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稍有差错就会给企业带来巨额损失。那时整个集团公司90%以上全是“新人”,新来的年轻人刚刚走出校门,面对大量的专业性工作,就像走进云里雾里。这个时候,工会组织真是帮了大忙。热心的工会干部们克服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协调难度大、人员配备不足等困难,收集、整理了很多项目管理、投融资、资产管理等专业知识资料,上传到公司QQ群组、项目群组等网络交流平台,职工轻轻一点鼠标就可读书学习、交流心得。直到今天,这一交流平台和方式还一直保持着。得益于这种氛围和帮助,我很快拟定了《工程预结算管理制度》和《工程概算管理实施细则》,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最让我高兴的是,通过工会创建的现代化交流平台,我学习、掌握了更多自己平时没时间关注、整理的知识,在刊物上发表了数篇专业论文。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