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中建六局工会“双家”建设拓展职工幸福空间(图)
//www.workercn.cn2014-10-16 09:52:50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 更多

2014年天津市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现场

大桥道街职工操作技能比赛现场

  连日来,中建六局捷报频传:天津地铁6号线金钟河大街站顺利通过本市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观摩工地验收,“预制板定型钢模”等技术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正是该局工会开展“书香之家、幸福之家”建设、拓展员工幸福空间带来的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该局工会按照市总工会要求,进一步围绕企业结构调整开展“双家”建设。他们以“陆海英才”基层行活动为平台,主要建设“项目工会组织建设、员工创效、民主管理、书香文化、生活设施、幸福窗口”六方面内容,践行中国建筑“书香中建、幸福中建”理念,推进项目工会工作标准化,提升职工素质选树先进典型,多渠道助力企业发展。

  依托“双家”建设,他们把职工素质工程延伸至项目基层。该局每年有近千名新入职员工在项目一线开启职业生涯。为此,局工会将他们作为项目“双家”建设的受益者和培育“陆海英才”的主力军,加强他们对企业的归属感,减少其流失率,巩固项目人才建设梯队。他们在全局100多个在施工程项目上,开展“职工发展状况调查”、进行《人力资源开发与队伍建设专项规划》、人才培养政策、理念等主题的宣讲,组织项目文化活动,检查调研项目人才培养、薪酬福利落实情况,树立先进个人和集体典型,总结出基层职工发展的6个方面共性问题,形成了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为企业选拔使用后备干部提供了参考,使“陆海英才”成为该局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的品牌,为企业发展分层次、有计划地建立了后备人才库。

  与此同时,局工会精心策划全员参与的主题活动、提升社会影响力的同时,拓展职工幸福空间。在工程局层面,他们依托局职工文化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成功策划了以“感恩、责任、幸福”为主题的“局庆60周年庆祝大会暨颁奖典礼”活动,评选奖励局级功勋员工、经典工程、至上业主、幸福家庭、青年才俊等,惠及基层职工;在二级单位层面,各基层工会借势局庆,在不同节日及工程节点,开展20余次文化活动,慰问百余个项目,参加、组织50余场次各类讲座或培训;拿出50多万元,慰问企业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先进模范,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使更多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

  中建六局工会“双家”建设效果明显,今年15个重点项目工会成为示范创建点,评选出2013年度“专业之星”15名、“未来之星”87名,不仅提升了基层工会的规范化管理水平,落实了“服务职工在基层”工作理念,更增强了职工(农民工)的综合素质和幸福指数,激发了他们的创新力和凝聚力,为该局带来国家级荣誉7项,省市级级荣誉41项。 王洪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