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建筑企业自建劳动体验馆 直击工人在体验馆上安全课(图)
//www.workercn.cn2014-10-16 09:45:5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今天请您来到咱公司投资建设的施工安全体验中心,希望您能摆脱枯燥的课堂式教育,亲身体验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危险,希望您能像看了一部大片后记住很多喜欢的镜头一样,牢记您的安全体验……”作为大兴区的一个老建筑企业,北京天恒建设公司自建的劳动体验馆开门迎客了,今后,跟天恒合作的劳务工人都要在这里上完“安全课”才能上岗。

  半天体验抵过工地干一个月

  天恒公司专门为劳动安全教育建设的这个体验馆位于念坛工业开发区,在该公司一个物资仓库的第二层,先期投入了400万建设起来。一共18个体验项目,基本涵盖了建设施工当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该公司培训中心主任杨金峰是这个体验馆的创建人,她介绍,目前这个体验馆从规模到设施都属一流,企业自主建设的体验馆全市只有一两家。有的企业会把临时的体验项目放在工地上进行宣传教育用,但随着工程工期的进展,工程结束了体验项目也就拆了。

  “建筑行业是高危行业,我们公司每年用工在一万人左右,连续几年来,公司的安全管理一直在加强再加强,但我们发现以往这种说教式的教育方式效果不太好,上头念着‘安全交底’,下边开着小差,而这种体验式的教育方式会更有说服力。”杨金峰说,新上岗的劳务工人大多对这个行业不太了解,昨天还在地里拿锄头干活呢,今天就要上工地干活了。通过这种劳动安全体验,半天下来,基本的技能和防护就会操作了,要比在工地上干一个月的效果还要好,而且大部分防护体验都会让他们记忆犹新,牢牢记在脑子里。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