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佛山:“服务职工一条街”走进企业 不出厂就能享受文化大餐
//www.workercn.cn2014-09-16 07:49:41来源: 佛山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服务职工一条街”走进高明厂企,吸引四百多名职工参与

  佛山日报讯记者张映红报道:“向前一点,再向左一点,快点敲,快点敲。”在同事提示下,胡彪良顺利敲响了铜锣,拿到了一个奖品。昨天下午,市工人文化宫“服务职工一条街”公益活动走进高明区的佛山市天进塑胶有限公司,吸引了四百多名职工参与。

  今年以来,市工人文化宫开展为职工送文化服务,目前已开展了8场情暖职工・欢乐园区“服务职工一条街”公益活动。“除了到社区开展活动外,今天还首次走进工厂,让工厂职工不用离厂就能共享文化生活、义诊服务及看电影,让职工感受到工会对他们的关爱。”佛山市工人文化宫主任周少莹表示。

  下午4时,刚下班的工人工作服还没来得及换,就涌向了篮球场,参加游园、义诊及义修活动。原本宽敞的球场上一下子就挤满了人,钓鱼、抛圈、打铜锣、猜谜等游园点前都排起了长长的人龙。22岁的胡彪良拿到一个奖品后意犹未尽,再次参与,一下子又多赢了一个奖品。“我刚下班,工作服还没有换就赶来参加活动。今天要好好玩一玩,多赢点奖品。”胡彪良是湖南人,在公司工作五年,平时下班后都留在厂内,打打球、看看电视。“很喜欢参加这些节目,既可以放松身心,又可赢点小奖,希望以后文化宫多来这里举办这类活动。”胡彪良说。

  “我们公司有员工400多人,平均年龄30岁,当中外来工和本地工人各占一半。”天进塑胶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罗会权向记者表示,公司位于高明富湾,地处偏僻,不少员工居住在厂内。为方便职工和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公司除了每周两次定期派专车送员工到荷城的商场购物外,平时还组织爬山、烧烤、生日晚会、放电影等文化活动。“这次工人文化宫将‘服务职工一条街’送到厂企,是送来文化大餐,大大丰富了职工们的文娱生活。”罗会权说。“应职工的呼声,我们计划下一步为该公司的职工们专门举办一场免费的义诊、检体活动。”周少莹表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