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南昌市总工会不断扩大职工书屋建设覆盖面
//www.workercn.cn2014-06-25 10:46:34来源: 南昌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我市现有从业人员合计约为277.59万人。职工总数为119.5万人,在岗职工为59万人。基层工会组织10103个,会员115.63万人。为了维护全市职工精神文化权益,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农民工多样化的阅读学习要求,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近年来,市总工会不断扩大职工书屋建设的覆盖面,通过开展丰富的阅读学习活动,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对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的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措并举提升职工素质

  “我们认真抓好了‘职工书屋’建设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设标准,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市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提高全市职工素质,工会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这些举措和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认可。”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提升职工素质方面,他们有四大法宝:一是开展好各项提高职工素质的活动;二是围绕发展、积极引导、开展了各类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三是理清思路、探索模式、推进各类职工培训教育工作;四是结合实际,丰富内容,努力发展职工文体活动事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3年,市总工会在开展这方面的活动上已经先后下拨了近200万元经费。

  近年来,随着经济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市一些职工学校克服企业改制等影响,坚持党的教育事业,以提升职工素质为己任,积极作为,认真做好职工教育工作。近三年,共培训高等教育人才4.2万余人;文化教育补习及各类技能培训18400余人次。

  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培训

  职业道德“双十佳”评选工作是工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品牌。多年来,市总工会同市委宣传部、市经贸委等单位,一直深入开展,注重长效管理。工会在开展这项活动中,根据具体情况,不断改变活动形式,根据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对象、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单位制定出相应的评选条件,推荐办法,评选要求,表彰奖励对象等,较好地保证了活动的深入开展。数据表明,近年来,仅我市表彰的集体、个人就达90余人次,授予“五一劳动奖状”20余个,“五一劳动奖章”20余名。这项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在职工队伍中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水平。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