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河北各级工会开展为一线职工“送清凉”活动
//www.workercn.cn2014-06-25 10:31:02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天气越来越热,一线职工的防暑降温成为社会关注热点。6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来到中国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国家石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重点项目工作现场,对一线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由此,河北省2014年“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正式启动。

  防暑降温工作是一项季节性很强的劳动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职工身体健康和企业生产安全。为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防控高温中暑和各类事故发生,保证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河北省各级工会组织将陆续开展“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

  根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督促用人单位强化防暑降温责任意识,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配备必要的通风和降温设备。严格遵守高温作业时间要求,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药品,落实高温津贴及中暑职工工伤保险等待遇。加强对女职工高温作业的劳动保护,对于孕期、哺乳期以及患有高温禁忌症的职工要及时调整作业岗位。(记者王思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