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何超
//www.workercn.cn2017-09-01 18:16:5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个人事迹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飞行部飞行七部二分部副经理何超

  何超,男,1982年8月生,中共党员,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飞行部飞行七部二分部副经理。何超2004年毕业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同年7月进入东航上海飞行部工作,至今已安全飞行12000小时。现任A320机型机长教员、分部副经理,从事安全管理工作。2016年获得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

  一、安全第一、旅客至上

  何超同志作为航空运输公司的一名机长,心里时时刻刻装着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在他13年的飞行工作中,没有发生过任何不安全事件,甚至连一次飞行差错也没有。

  航班飞行中,何超以向国家、向社会、向旅客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的职业精神,把民航法规严严实实落实到航班飞行全过程,自觉用规章制度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真正做到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确保了每个航班飞行的安全。他说,安全上无小事,作为一名机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旅客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多年来的飞行生活中,何超自觉养成了牢固的安全思想、严谨的飞行作风、过硬的飞行技术,通过组织的培养和自己的不懈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在飞行员群体中起到了榜样和示范作用,为飞行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严于管理、率先垂范

  在分部副经理的岗位上,何超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奋踏实,起到表率作用。在他分管的训练工作中,时刻关注每一位飞行人员的技术状况,掌握他们的训练进度;对一些有技术问题的人员,及时沟通,寻找解决的方案;同时配合好分部经理的安全管理工作。

  何超又是一名飞行教员。在教学中,他坚持高标准认真管理、从严要求,尽心尽责地履行教员职责,不放过学员细小的疏忽和出现的偏差。一次有位学员带飞教学中起降质量不高,机上讲评学员又似是而非。回队后,何超找他谈心,帮助他分析原因,与他一起探讨,直到完全搞懂为止。何超不但注意学员业务技术的培养,更注重他们的思想作风建设,强调综合素质的提高,真正做到了教技术、教思想、带作风。他常给学员讲安全思想教育课,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引导学员们树立起爱岗敬业精神,培养他们向党、向国家、向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只要副驾驶、学员情绪上一有波动,他及时组织座谈、讲评,循循善诱地谈心,把不利于安全的思想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