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回江涛
//www.workercn.cn2017-09-01 16:53:5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四、参与社会公益,无私奉献爱心

  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天津,需要更多的人奉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2014年11月,回江涛成立了“天津公交头等舱志愿服务队”,本着用手传递梦想、用爱传递能量、你帮我帮大家帮的宗旨,先后多次带领志愿者投身爱心公益活动,把爱从车厢延伸到了社会。在他服务过的乘客中,有一位由安徽到天津康复的脑瘫小乘客万海翔,始终让回江涛牵挂着。为了治疗节省开支,小海翔的爷爷和奶奶带着他租住在每月二百元的临建屋里,治疗费和生活费靠父母在外打工和爷爷收废品支撑。五年的就医之路,五年的风雨无阻,五年的司乘相处,回江涛与他们一家人之间的感情在每次帮扶海翔乘车找座、每月为他充值公交卡、每季度到家中慰问的过程中越来越深厚。当回江涛得知海翔从未过过一次生日时,他暗下决心一定让要海翔在天津过一个最温馨、最难忘的10周岁生日。2015年12月,万海翔小朋友的主题生日会在“头等舱”里开始了,伴随着生日蜡烛的点燃和缓缓响起的生日歌,万海翔双手合十许下心中的愿望。看着甜蜜的蛋糕,精美的生日礼品,香香的庆生面条和万海翔的笑脸,万奶奶和志愿者们的眼睛都湿润了。“公交头等舱”这个流动的家感染了许多公交人和爱心人士,现在“天津公交头等舱志愿服务队”已经由成立初期的七八个人发展到了100多人,而且队伍还在不断壮大,爱心仍在不断汇集。多年来,回江涛始终带头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蓝色温暖、阳光助残”公益服务正式立项,这个依托无障碍公交车,全面服务残障乘客的专题项目,开创了轮椅乘客预约乘车服务的先河,有效解决了残障轮椅乘客最后一公里出行难的问题。该公益服务项目参加了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选,最终荣获金奖,同时他也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优秀志愿者和天津市优秀志愿者的光荣称号。2017年被推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手。

  回江涛始终认为奉献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做为一名公交驾驶员,他热爱他的工作岗位,坚守着他的理想信念,用精心打造“天津头等舱”服务品牌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动并影响着者他身边的广大党员群众,成为天津公交行业一张亮丽的名片。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