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12:0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简介

——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

  天津市地下铁道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地铁运营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目前承担着天津轨道交通1、2、3、6号线共4条线路84座车站的运营管理任务,线路总里程115.2公里,每日运营17个小时,日均客流量近100万人次,是天津市重要的窗口服务单位。公司现有员工4100余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员工占90%,党团员占职工总数50%以上。公司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和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文明单位、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作为天津城市形象的一面镜子,天津地铁运营公司恪守“发展轨道交通运营事业、提供安全优质出行服务、助推城市社会文明进步”的企业使命,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投身建设美丽天津,促使企业在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窗口服务、党建文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一、强化组织引领,夯实道德建设基础

  天津地铁运营公司高度重视职工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为全面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奠定组织队伍基础。

  一是强化组织机构建设。成立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办公室,负责公司职业道德建设的部署和组织工作,由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党群工作部门具体开展,工会和共青团积极参与,切实做到统一规划、上下联动、全面建设,形成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

  二是健全民主管理制度。健全公司工会组织,完善工作机制,明确阶段目标任务,定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扎实做好职工意见征集和回复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三是构建和谐劳动氛围。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职工100%签订劳动合动和《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成立了女职工委员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劳务派遣工全部加入运营公司工会,有力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出和谐劳动关系的新格局。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