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江苏选拔 无锡金牌数团体总分全省第二
//www.workercn.cn2014-10-16 15:43:11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日前,从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决赛现场传来喜讯,无锡选手再创佳绩,共荣获2个第一名、7个第二名、3个第三名、2个第四名、3个第六名的优异成绩。无锡代表队金牌数和团体总分都名列全省第二。

  本次大赛共设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加工中心操作工(五轴)、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五个项目,分设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师生组,全省共有245名选手参赛。无锡共选派28人参加全部项目14个组别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无锡选手取得了辉煌成绩。其中,无锡机电高职周江涛、王嘉鑫荣获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高职师生组的第一名,惠山中专钱亮荣获加工中心四轴教师组的第一名,澄西高技徐宁、罗自利分别荣获数控车工、数控铣工教师组的第二名,无锡开源机床袁博、无锡信昌机械吴渝荣获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职工组的第二名;同时,无锡代表队还囊括了加工中心五轴全部组别的4个第二名。根据大赛组委会有关规定,无锡有6位职工、8位教师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和“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并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再次为无锡在全省大赛中争得了荣誉。

  据悉,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职业技能赛事之一。为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我省从第二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和本次江苏数控选拔赛优秀选手中,确定参赛队员。据了解,无锡陈王东等8名选手最终跻身江苏代表队正式参赛队员。

  近年来,无锡选手多次在全国全省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彰显了无锡技能人才的实力水平和拼搏精神,也激发带动了广大企业职工和职业院校师生学技术、练技能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无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仁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