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吹响金秋助学集结号(图)
//www.workercn.cn2014-09-22 09:34: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它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心灵上的慰藉

  ■让贫困学子从“寒门”直达“校门”

  ■用爱心筑起追梦桥梁

  9月的天,清爽宜人。每到这个时节,孩子们总会换上崭新的装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然而却有这样一些家庭,平时的医药费就压得他们不堪重负,生活没有经济来源,小孩的教育更是家长的一桩心病。每到这时,工会都在进行着这样一种工作,它联系着困难家庭的希望,关系着困难学子的未来,这就是“金秋助学”。现如今,“金秋助学”集结号已经吹响,我市工会助学品牌日渐响亮。

  【资助篇】

  经济困难工会跟踪助学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礼物,它不仅给了我们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了我们心灵上的慰藉,有了它,我们才得以在蓝天翱翔……”又是一年金秋助学季,北京工商大学即将念大三的小周深有感触,“我要谢谢工会的叔叔阿姨们给我的帮助,我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好好读书了。”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2005年至去年,首都工会系统的“金秋助学”活动共为38937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7913.68万元。

  开展金秋助学、技能培训促就业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是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落实项目制帮扶工作要求,推动送温暖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发展的具体体现。

  今年,各级工会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单亲困难女职工等家庭子女落实国家助学政策,实现政策全覆盖。此外,在助学对象上进一步凸显工会职能和工会特点,助学对象向被各级职业院校录取的贫困学子倾斜,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学技能、学技术,为打造蓝领技工队伍提供人才支撑。同时,突出跟踪助学,对贫困学子实施从高校录取到毕业的全程资助,实行大学四年的跟踪帮扶。

  在做好“金秋助学”的同时,今年工会进一步延伸助学链条,做好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以及单亲困难女职工等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优先提供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就业服务,为其家庭的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帮助实现就业。“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是“金秋助学”活动的延伸,是进一步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脱贫解困的必要举措。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