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一公司第一项目经理部团队:攻坚团队是如何炼成的(图)
//www.workercn.cn2014-09-22 09:30: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5年前,中建二局一公司的何可文和张友利等5人,从北京总部驱车开赴太原开发市场。

  5年后,他们所在的项目部成为公司第一项目经理部,项目团队人数最多时有129人,同时拥有3个工地,年产值约6亿元。

  这样的团队是如何炼成的呢?记者近日走进了该项目。

  青年员工成长有平台

  “我今年26岁,来自黑龙江牡丹江,考虑到我是新员工,公司给我安排了导师进行指导,这样我上手就比较快。有时候,项目经理还会亲自教导我们。”中建二局一公司第一项目经理部机械员孟凡鹏说。

  如今,像孟凡鹏这样的新人在中建二局一公司每人都有一名导师。新职工在来项目前,公司会进行入职培训。新职工来项目后,项目会根据新职工的专长,安排相应的导师,并签订导师带徒协议。

  据项目书记、工会主席张友利介绍,仅在去年,第一项目经理部就有十多对师徒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去年,项目工会还协助党支部推出生活辅导员制度,在导师带徒的基础上,给新员工以生活上的帮助。

  几年后,新职工大都可以成长为项目中坚,走上重要岗位。项目新职工樊小龙就是一个成长典型,他2011年毕业,仅用了3年时间,就从实习工长、工长成长为主管工长,如今成为项目部独当一面的干将。

  同样,新人罗娟娟在同事和师傅们手把手的指导下,学会了怎么看编号、怎么看图纸做预算,预算工作也由“门外汉”变成“专家”,去年9月她就当上了预算主管,协助商务经理工作。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