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宁波市总联姻多部门建浙江省最具实力“职工健康之家”
//www.workercn.cn2014-06-26 10:54:08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浙江工人日报讯 (记者 章慧芬) “两年后,在这里既可疗养体检,也可休闲度假,还能享受海鲜美味!”昨日上午,总投资约6亿元的宁波市工人疗养院暨体检中心,在象山县半边山旅游度假区内破土动工。10位来自各个行业的全国、省、市级的象山籍劳模代表为开工剪彩。两年后,这家我省甚至是长三角地区最有实力的职工“健康之家”将建成。全国总工会资产部部长张泽鹏,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苏利冕,省总工会副主席周小兵,上海瑞金医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杨伟国,象山县委书记李关定,宁波市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庄立峰等参加了昨天的开工仪式。仪式由宁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施恩庭主持。

  据悉,新建的宁波工人疗养院暨体检中心由宁波市总工会、宁波市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象山县人民政府联合出资建设。该疗养院选址依山傍海,占地约80亩,按照建筑设计规划,建成后该疗养院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拥有4000平方米的体检中心,配备一批国际和国内先进医学仪器及医疗检查设施。五幢疗养楼沿山一字型排列,拥有各式房间300余间,床位500余张,配有中央空调、宽带上网、磁卡门锁、冰箱、电视等,届时将向全省乃至全国职工群众提供实惠且多样化的疗养休闲服务,其中疗养体检、休闲度假和海鲜餐饮将成为该项目的三大特色品牌。

  该项目最大亮点是引入国内知名的上海瑞金医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医院届时将派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学专家负责体检把关,确保体检结果权威准确;选派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医疗专家定期或不定期到中心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定期接受体检中心医卫人员进入医院培训;保证为体检后疑似患者提供就医绿色通道,合力打造上海瑞金医院宁波工人疗养院的健康管理品牌。在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方面,将与宁波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合作伙伴,负责体检中心的日常运营管理,招聘、培训一支专业水平较高的体检医护、检后服务的管理团队。

  苏利冕在开工仪式上指出,宁波工会历来重视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通过实施普惠化、常态化、社会化等服务举措,突出职工主体地位,延伸服务体系,深化服务内涵,提高服务实效,促进职工民生更好改善。2012年10月,在宁波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市总工会下决心建设宁波工人疗养院暨体检中心,项目破土动工是宁波工运史上极具重要意义的大事,是工会履行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是工会迈向实力型工会争创一流的生动实践。要把该项目建成职工“欢乐之家”、“健康之家”、“疗休养之家”。

  延伸阅读

  全国各级工会现有工人疗养院2000余家。

  中国工会章程规定,会员享受工会举办的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疗休养事业、生活救助、法律服务、就业服务等优惠待遇。

  《工会疗养院工作条例》(试行)指出,工会举办的职工疗养院是职工的集体劳动保险事业,也是国家卫生保健集体的组成部分,它的任务是职工疗养、降低职工的患病率、恢复与增强职工的身体健康,提高职工的政治觉悟与生产积极性,为建设现代社会主义强国服务。

  全总《关于建立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的通知》指出,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积极组织劳动模范疗休养是工会多年坚持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劳动模范疗休养工作,促进工会疗休养院所的建设,全总决定建立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

  全总《关于深化工会疗休养事业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指出,工会疗休养事业的性质是具有社会福利性和社会公益性的事业,是国家社会保障和医疗性事业的组成部分,是工会必不可少的一项事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