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人事变动-正文
张卫华当选浙江省工会新一届女职委主任(图)
//www.workercn.cn2014-06-26 10:44:41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葛慧君、梁黎明和与会代表亲切握手。记者周金友摄

  浙江工人日报讯 (记者 王海霞) 浙江省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一次会议昨天在杭州举行。会前,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省政府副省长梁黎明接见与会人员。

  葛慧君充分肯定了过去6年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广泛开展“一学二争三创”主题活动、“女职工关爱行动”,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作出的重要贡献。

  葛慧君希望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把握时代主题,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教育,引导广大女职工将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实现中国梦进程中,艰苦奋斗、科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为“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建功立业;发挥组织和联系优势,把核心价值观贯穿工作始终,大力选树“最美女职工”,开展“节俭、诚信、友善”教育,引导广大女职工争做“最美人物”、践行“最美精神”、绽放“最美风采”;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扩大工作覆盖面上下功夫,在增强活动吸引力上下功夫,在维护权益利益上下功夫,当好全省890多万女职工的“娘家人”,解决好女职工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

  省妇联主席劳红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吟怡、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鲁维明、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黄亚萍、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包保根等陪同接见。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戴震华,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曹国旗,副主席李锦平、张卫华,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刘小潮,省教育工会主席李逸凡参加接见。

  会上,戴震华作重要讲话。劳红武致辞。李逸凡代表省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作了题为《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丽浙江作出积极贡献》的工作报告。

  戴震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第一年。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工作者一定要认清形势,找好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作为,不断开创我省工会女职工工作新局面。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紧紧围绕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个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组织引导广大女职工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历史洪流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当好女职工权益诉求的代言人,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扎实做好维权和服务,努力让女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要大胆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工会女职工工作能力与水平。

  劳红武高度评价近年来我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围绕中心、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准确把握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积极回应广大女职工的新要求、新期待,引导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创业创新创优,激发进步、发展、向上的正能量;紧紧围绕“联系和服务妇女”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职能建设,切实担负联系和服务女职工,切实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合权权益,促进广大女职工依法平等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张卫华当选为省工会新一届女职委主任,李逸凡、胡柯、龚勤芳、劳建兰、严澄娟、孙少红当选副主任。各市、省各产业(局)工会女职工工作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劳模先进、一线女职工、科技管理人员、企业家和联系点的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