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湖州职工技术服务队受企业欢迎 技术帮扶为企业增效百万元
//www.workercn.cn2014-04-24 07:54:42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浙江工人日报讯 (通讯员 朱健)“在仰焊这种最难的焊接位置,能焊接出这么好的产品,真是让人开眼界。”日前,一场电焊工技能现场演示交流活动在浙江飞剑控股有限公司车间里火热开展。湖州市总工会职工技术服务队邀请了包括获得今年全市焊工技能大赛冠军刘长福在内的7名市职工技术服务队的技术能手,现场与飞剑控股的职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

  交流现场,职工技术服务队的老师们给大家进行了焊接要点讲解和技能示范,把如何解决焊接中的难点、易错点的问题,通过实地演示表现出来,使在场职工受益匪浅。指导老师的耐心指导,细致点评,使选手的技能水平得到提升。

  浙江飞剑控股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陈惠林高兴地说:“接下来我们要设计建造的跨海铁塔,塔高达250多米,每座塔超过2600吨,对焊接的技术要求越来越高,有了职工技术服务队的技术支持,不仅提高了我们职工的电焊技术,也提升了我们企业进一步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湖州市职工技术服务队是市总工会2008年组建的一支职工人才队伍。免费为全市各类企业,特别是技术力量薄弱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技术服务队拥有成员58名,他们是历届劳动竞赛、技能比武中涌现出来的高技能人才,其中技师、高级技师占85%,技术领域主要涵盖数控设备,钳工、冷作工、维修电工、电焊工及计算机等企业常用工种。 技术服务队成立以来,积极服务企业,为企业提合理化建议214条,已采纳137条,产生经济效益282万元,实行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成果108项,产生效益197万元,为企业开展各类技术培训39期,培训职工1542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