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靖江市总月嫂培训300人报名
//www.workercn.cn2014-04-24 07:46:45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通讯员 张伟 陆益 记者 徐军霞)日前,靖江市总工会第五届月嫂培训班正式开班,300多位市民积极参与报名,成为第五届月嫂培训班的学员。

  2010年,靖江市总开设第一期月嫂培训班。当时有50多未下岗女职工、失地农民、待业人员等报名参加培训,获得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资格证书,大多数学员都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当起了专业月嫂。随着总工会月嫂培训班影响力的扩大,培训班学员逐年递增,今年市总原定培训学员百余人,没想到报名人数“爆棚”,工会将分两个批次开班培训。

  据悉,今年的培训班课程与往年相比更加“给力”,市总工会根据学员的特点,增加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请来营养师实地讲解、现场演示月子餐、婴幼儿餐的注意事项和制作方法,将“小厨房”搬进了大教室。接着进行12课时以上的实践技能培训,并参加理论、实践测试,合格学员最终可拿到从业资格证,优秀学员还可享受推荐就业服务。截至目前,市总已培训了持证“月嫂”500多名,帮助数百名下岗、失业女职工成功再就业,多名学员成功开办家政公司、母婴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