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庆阳市正宁县总工会帮扶中心实现网络化管理
//www.workercn.cn2013-11-14 16:18: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正宁县总工会为提高帮扶工作效率,实现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网络化、动态化管理,为困难职工提供快捷、高效的帮扶措施,根据省、市工会的要求,我县总工会认真对全县困难职工情况进行梳理排查后,统一录入到由全总开发的困难职工帮扶系统软件。目前,县总工会已录入困难职工档案达617户,为进一步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多年来,由于帮扶中心信息人工录入、纸张化管理。造成困难职工信息不对称,无法实现帮扶信息共享,重复救助等情况时有发生。困难职工帮扶系统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一条良好的解决途径。该系统由困难职工档案、帮扶救助、信访接待、政策咨询、法律援助、职业介绍、技能培训、报表管理、财政专项资金、政策文件、系统管理、提醒、跨区域维权等模块组成,以身份证号作为识别对象。当困难职工前来申请救助时,只需将其身份证号码输入系统,该困难职工的救助情况以及其他资料都将一目了然,帮扶中心的工作人员根据显示资料,给予适当的救助。

    以网络化带动帮扶工作的发展,该系统启用以来,我市帮扶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帮扶效果更加明显,得到了广大困难职工的一致好评。(高俊强 )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