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宜春工会普降全方位帮扶“及时雨”
//www.workercn.cn2013-11-13 05:36: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面向职工走进职工服务职工

宜春工会普降全方位帮扶“及时雨”

  中工网讯 (记者赵翔 通讯员简江华 周国顺)10月30日,病情已经稳定的张招兰,下床后做了一些家务活,而在几个月前,她还是一个全身软弱无力、必须卧床静养的患者。“没有组织、没有工会的帮扶,我可能永远也站不起来了。”张招兰满含感激地说。她的丈夫,患有尘肺病、退养在家的康凤苟也在工会帮扶下身体有所好转,外出务工了。受益于送温暖和大病救助等帮扶活动的张招兰一家只是江西省宜春市工会众多帮扶对象中的一员。

  自2007年以来,宜春市各级工会组织大力开展生活救助、助学救助、医疗救助、法律援助、再就业行动等,被职工誉为“及时雨”。目前已发放各类救助款6297.7万元,累计帮扶救助近万人次,有力地保障了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赢得了各界好评。

  2003年以来,宜春市总坚持每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发放助学金2606.25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15989人次。万载县原三兴粮管所单亲女工张志勤之女龚雯琛,2010年考入大学,面对每年1.5万元的学费,龚雯琛无奈放弃了学业,南下务工。县总得知情况后,联系企业资助她上大学,又给予她3000元帮扶金,暂缓其家庭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宜春各级工会积极探索“造血式”帮扶模式。在丰城矿务局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指导、帮助下,矿区7个社区工会办起了藤制品、棒球加工、服装、五金等11项小型加工业,仅今年1月~10月已安置困难职工家属348人就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