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铜仁市两级工会共建“爱心共助站”
//www.workercn.cn2013-11-13 05:36:1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面向职工走进职工服务职工

铜仁市两级工会共建“爱心共助站”

  中工网讯 (记者李丰 赵福中)“感谢工会,感谢爱心共助站!”日前,在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务工的困难农民工王招弟走进铜仁市职工“爱心共助站”,领走了过冬的3件棉衣。

  “这些棉衣都是爱心企业和热心市民捐赠的,由我们发放给经审核有需求的困难农民工。”爱心共助站工作人员说。20平方米左右的共助站布置得整洁而温馨,货架上衣物、炊具、米油等日常用品摆放整齐。这是铜仁市总工会与碧江区、万江特区总工会联合投入30万元,面向社会募捐5万余元和爱心物资共建的职工“爱心共助站”。

  据铜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龙久和介绍,职工“爱心共助站”以解决铜仁市、区困难职工、农民工生活难题为宗旨,以社会化募集和发放为主要形式。市总帮扶中心、碧江区总、万山区总每年共同注入50万元帮扶资金,另外,采取职工、企业、爱心人士捐助等方式弥补帮扶物资的不足。在市、区内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及其子女凭“爱心共助帮扶卡”到职工“爱心共助站”领取生活必需品,衣物免费,职工按需领取。截至目前,“爱心共助站”已接受捐款近10万元、衣物3000余件。每周二、周五开放,已有54名困难职工持卡到“爱心共助站”领取生活必需品和所需衣物。

  贵州省总工会副主席杨再春表示,铜仁市集中市、区两级工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打造职工“爱心共助站”,拓展了帮扶中心工作,这将对全省工会系统职工服务与帮扶工作起到借鉴作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