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娘家人’帮我圆了‘安居梦’”
//www.workercn.cn2013-10-15 10:01: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陕西白河县总工会助800名困难职工解决住房难题

    帮忙搬进家建新家

    “是县总工会帮助我分到房子,然后又帮我们给厨房铺瓷砖, 装实木门、衣柜、煤气灶、抽油烟机等,我们差不多‘拎包’入住。”特困职工余小玉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由于经济十分拮据,拿到新房钥匙后,余小玉又为无力装修入住而发愁。县总工会掌握情况后,及时帮助她解决了基本装修和必要生活设施。

    自2008年以来,全县先后有800名困难职工陆续分配到保障房,但部分特困职工像余小玉一样无力入住,或入住后生活仍然特别困难。对此,县总工会结合省总工会开展的“派万名干部、进万家企业、访万户家庭、帮万名职工”活动,对这部分职工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进一步走访摸底,发现了无力购买必备家具、生活用品、就业无门等难题186件。县总工会及时整合资源和力量, 全系统工会干部与包括入住保障房特困职工在内的224名困难职工结成帮扶对子,展开了有针对性的救助帮扶。

    刚刚入住桥儿沟保障新居的刘丛秀,喜悦之余不免有几分惆怅,多年来一心想自食其力,让一家老小过上好日子,却苦于没有启动资金。县总工会得知情况后,资助再就业帮扶资金8000元, 帮助他开了家烟酒店。如今,刘丛秀的小生意做得红红火火,逢人就喜滋滋地说:“工会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帮扶困难职工‘实打实’。”

    据不完全统计,几年来,全县工会系统入户慰问困难职工800余人次,安排帮扶救助资金达80万元;举办烹饪、缝纫、电焊等各类农民工技术培训20场次,帮助1000余名困难职工实现再就业;协助办理创业贷款1.5亿元;解决子女上学500人次;实施医疗救助90人次,落实救助资金86万元。

    “困难职工的最大诉求就是工会的工作重点。”陕西省白河县总工会主席李军帮的这句话说得好。白河县总工会抓住职工首当其冲的“住房难”问题,争得党政支持,参与保障房建设和分配的全过程,监督、服务并举,保障了职工权益落实到位。不仅如此,县总工会还一帮到底,救助、扶持齐上阵,解决困难职工的长远生活难题。白河县总工会的实践告诉我们,帮扶困难职工, 工会组织要帮人帮在心坎上,使劲使在刀刃上,功夫下在细节上。

    (毛浓曦 袁晓侠 汪银春)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