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百名劳模聆听我国机械工业形势专家讲座(图)
//www.workercn.cn2014-08-01 07:30:5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戴河7月31日电  (记者  吴超君)今天上午9点整,全国总工会北戴河疗养院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来自全国各地的105名劳动模范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讲座。主讲人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于清笈,她主讲的题目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为建设机械强国建功立业》。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将机械工业主要划分为13个行业,即农业机械、内燃机、工程机械、仪器仪表、文化办公设备、石化通用机械、重型矿山机械、机床工具、电工电器、机械基础件、食品包装机械、汽车和其他民用机械。可以说无处不在,无处不有。”为了让劳模们对机械工业有一个较直观的印象,于清笈在讲座一开始就先列举了机械工业的主要内容。

    机械工业素有“工业的心脏”之称。它是其他经济部门的生产手段,也可说是一切经济部门发展的基础。它的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工业化程度的重要标志。

    于清笈接着介绍了我国机械工业发展的总体状况:国际排名已经从建国后的20名开外现在已经稳居世界首位,汽车产销量连续五年局世界第一,我国已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制造大国。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