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南京设立劳模帮扶基金
//www.workercn.cn2014-08-01 07:22:1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探索服务新机制 创造干事好氛围

南京设立劳模帮扶基金

  中工网讯 (记者王伟)南京市劳模协会近日召开劳动模范帮扶基金会成立大会,宣告南京市劳动模范帮扶基金会正式成立。基金会已筹集资金1000万元,用于帮助困难劳模解决医疗和生活困难,为劳模干事创业创造有利条件。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南京市领导、市劳模协会会长许慧玲向首批困难劳模发放了帮扶金;对首批有创业需求的劳模发放了“网上职工大学天天教育平台”上网卡,使其在网上学习、培训可享受优先优惠待遇;并为新成立的“平安青奥”劳模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近年来,南京市不断创新劳模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服务劳模水平。先后推动建立了“市领导联系劳模制度”,听取劳模对全市建设、发展、改革的意见,及时了解劳模的生产、生活情况,给予关心;不断完善劳模帮扶机制,建立了政策落实、医疗救助、生活救助、住房救助、重大节日慰问“五位一体”的长效帮扶机制。

  据悉,劳动模范帮扶基金会成立后,南京市将进一步扩大帮扶劳模工作力度,努力为劳模解决后顾之忧,为劳模干事创业、发挥作用创造更有利条件。具体措施有:全面实施全市劳模休养、学习5年计划,组织开展劳模系列培训,建设劳模林,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引领作用,组织开展职工志愿者活动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