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邯钢工会:把好事做到职工心坎上
//www.workercn.cn2014-07-02 14:41:06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把好事做到职工心坎上

  邯钢工会以“职工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为工作准则, 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

  6月3日,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冷轧厂生产现场,该厂工会人员正忙着给各车间配备小药箱,发放宣传册和防暑降温小常识手册。与此同时,该厂安全科职工来到该厂的主要操作岗位,为一线岗位职工送去雪糕、水等防暑降温用品……这是该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小杨,我的手划了个口子。”正在上班的酸轧线职工丁志广边说着边走进操作室。操作工杨超迅速从白色小药箱里拿出棉签和碘伏给丁志广手上消毒后,贴上了创可贴。这个白色小药箱就是该厂在今年夏天的“暑期送清凉、关爱到一线”系列活动中为职工们送去的医用药箱。

  “别小看这个小药箱,作用却非常大。平时大家有个头疼脑热的都可以在这个药箱里找到‘解药’,遇到突发情况还能应急。”说起厂里发的小药箱,连退车间乙班入口操作工张师傅赞不绝口。5月底的一天,张师傅正在上白班,突然对讲机里传来工友急促地声音:“谁有药,王师傅头晕。”原来,当班的出口操作工王师傅由于气温过高出现中暑症状,大家急忙把他平躺放在地板上,并在小药箱里翻出一瓶藿香正气水给他喂下,几分钟后王师傅的脸色渐渐好转。事后大家都说幸亏有了这个小药箱,关键时刻显奇效!

  该厂工会以“职工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为工作准则,从生产和生活上真心实意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让职工切身感受到“家”的温暖。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厂党员干部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把关爱送到职工的心坎里。

  6月4日上午10时,笔者来到酸轧车间,此时正在进行8小时的检修。“干活之前喝杯凉茶、干完活后再喝杯绿豆汤,干活都有动力!”即将进入活套区域进行作业的职工刘宝星乐呵呵地说。

  笔者跟随刘宝星一同进入了活套区域,仅是走上一走,就会像“蒸桑拿”一样,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很快,笔者就享受到了该厂的“亲情服务”——安全员高海滨递过的被“冰镇”过的毛巾、解暑的雪糕和饮料。

  原来,为了防止职工高温中暑,该厂为岗位准备了白糖、降温茶、雪糕、饮料、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并要求安全人员要对现场作业人员的作业状态和设备安全状况进行巡视,为需要及时降温的职工送去一份清凉,这既保证了现场作业安全、高效进行,又保证了职工在高温下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

  “我们操作室的空调制冷效果不好,马上要入伏了怎么办?”在近期该厂组织的职工思想调研会上,连退车间刘刚反映说。会后该厂设备室职工立即赶往刘刚所在的操作室检查空调,解决空调制冷问题。

  在邯宝冷轧厂生产现场,经常可以看到一排排身着整齐制服,头戴红色安全帽的巡逻“卫士”。他们中既有武保人员、车间主任,还有岗位职工。职工们亲切地称他们为“守护神”,而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职工满意的宗旨和精神。

  6月5日,在该厂11号小门旁,笔者见到负责厂内门禁管理的职工程晓晨。他正在为一名职工补办小门禁卡。程晓晨说:“以前集中办理,办卡、补卡周期长,现在我们为了不影响职工正常进出,优化了门禁卡办理流程。只要手续齐全,半个小时内就能为职工开通。”

  据了解,小门禁管理是该厂为职工筑起安保屏障其中的一项,武保联防职工郜营城说:“马上汛期就要到来,我们把工作重点放在防暑防汛上,重点加强天井区域排水井盖和防护装置的保护和管理,防止这些物资缺失,以免对汛期的排水工作造成影响。同时,加大对全厂移动设备的用电情况检查,对未加装漏电保护装置的进行加装,为职工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

  (中工网通讯员高延楠 吴兆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