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河南省总党组书记:奋发作为 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www.workercn.cn2014-07-02 14:28:07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和纪念建党93周年座谈会精神,李建庄要求

奋发作为 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中工网讯 (记者 胡 艺 陈微娴)7月1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纪念建党93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省总机关和全省各级工会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总坐标、总思路、总方略,科学谋划和布局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按照省委提出的“四抓”要求,全力促改革、全力促发展、全力促稳定、全力加强机关党建打造“三型”工会。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庄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李建庄指出,此次省委举办的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郭庚茂书记、谢伏瞻省长、邓凯副书记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高瞻远瞩、论述深刻、思路明确、内涵丰富、谋划到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省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郭庚茂书记在全省纪念建党93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党要管党,为什么管、谁来管、管什么”等重大命题,对新形势下全省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谱写中国梦的河南篇章、使中原更出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李建庄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各级工会组织要持续加强学习,把学习此次研讨班和全省纪念建党93周年座谈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把学习省委重要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以来关于工会工作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两次亲临我省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中心组学习、部门学习、各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制约工会工作发展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破解工作难题,突破发展瓶颈,努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强化工作措施,按照中央、省委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对原有工作进行再审视、再梳理、再提升,更好地把握方向、理清思路。坚持从实际出发,制定具体的目标、拿出管用的办法、采取有效的措施,着眼基层、基础,多做管长远增后劲的事情,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李建庄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抓活动、抓发展、抓改革、抓稳定“四抓”,切实做到“四个全力”:一是全力促改革。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大工会的源头参与,促进健全完善有利于职工群众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有利于工会发挥作用的政策法律制度环境。更好地团结组织广大职工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汇聚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二是全力促发展。紧紧围绕“四个河南”建设、三大国家级战略规划实施,持续开展工会工作大调研及“千万职工大培训”“千万职工大献策”“千万职工大练兵”“千万职工大竞赛”。大力实施职工技能提升工程,打造“技能豫军”。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建设职工精神家园。三是全力促稳定。利用工会组织优势,切实做好矛盾排查,着力加强预防预警,协助党政处理好劳动关系纠纷和职工群体性事件。不断扩大工资集体协商覆盖面,扎实推进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劳动法律监督和职工法律援助等工作。加快建立全省统一的就业信息共享、网上技术交流等综合信息网络平台,切实做好职工帮扶、服务的各项工作。四是全力加强机关党建、打造“三型”工会。切实抓好工会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以深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争创国家级文明单位为抓手,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着力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和凝聚力工程,夯实基层,打牢基础。不断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令人感到温暖、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以实际行动树立工会组织的良好形象。

  省总领导吕明义、谷文峰、闪国兴、周红霞、杨会卿、宋丹出席会议。省总机关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