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河南省总: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防止事故发生
//www.workercn.cn2014-06-09 15:00:53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胡 艺)6月4日,省总工会发出《关于做好夏季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提高认识、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关爱职工,认真做好夏季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工作,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合法权益。

  《通知》指出,防暑降温工作是一项季节性很强的劳动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职工身体健康和企业生产安全。各级工会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工作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针对本辖区、本部门夏季高温安全生产的特点,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督促和协助企业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大防暑降温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安全与健康。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网络优势,积极开展群众性防暑降温监督检查工作。要针对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建立、高温津贴发放、劳动保护用品发放、工作时间等内容,重点对高温作业、高空作业、露天施工、危险化学品储运等危险性因素较大的企业和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每个企业、班组、高温岗位和职工个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工会组织有权向企业提出意见,企业应当及时改正。企业拒不改正的,工会组织应当提请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并对处理结果进行监督。各级工会要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有关防暑降温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尤其是女职工的劳动保护工作。督促企业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切实改善职工工作条件和作业环境,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督促企业对职工进行职业卫生培训,并为高温作业的职工提供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结合实际,制订“送清凉”活动方案,安排专门经费,采购相应物资,由工会领导带队,深入工矿企业、重点工程、服务行业的车间、班组和施工现场等生产经营一线,看望慰问高温作业岗位上的职工,尤其是奋战在高温、露天生产第一线的广大农民工,扩大工会服务职工、关爱职工、凝聚职工的社会影响。要结合防暑降温工作,倾听职工的呼声,了解职工的困难,反映职工的愿望,对损害职工安全健康的问题,要及时做好协调工作,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