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甘肃省总工会与多个政府部门建立“联席机制”
//www.workercn.cn2014-06-05 05:55: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甘肃省总工会与多个政府部门建立“联席机制”

首次劳动安全联席会送出“健康礼包”

将在3年内为八成以上职工建立职业健康档案

  中工网讯 (记者康劲)“利用3年时间,为全省各类企业80%以上的职工建立健康档案。”记者在6月3日召开的甘肃省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益保护第一次联席会上获悉,甘肃省总工会和甘肃省安监局、卫计委、人社厅等部门在当天达成共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推进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益保护工作。

  按照会议部署,到今年底,甘肃省职工健康档案建档率将达到50%以上,2015年将达到70%以上,2016年将达到80%以上。其中,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职工人数在百人以上的非公企业全部组织体检、建档;煤炭、化工、机械冶金、建材、地质、纺织、环卫等接触职业病危害较高的行业职工全部组织体检、建档。

  为了整合资源、发挥各方优势,确保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益落实到位,甘肃省总和多个政府部门建立了“联席机制”。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孙效东在会上表示:“生命和健康是维护劳动者权利的前提。工会、安监、人社和卫生部门通过联席会议制度,按照法律赋予的权力,既坚持既有分工又互通协作、既各自履行职能又相互密切配合,将探索出一条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益的新模式、新机制。”

  在推动建立职工健康档案的基础上,工会和上述政府部门在联席会上还共同谋划了更多 “健康礼包”:在全省普遍签订企业集体合同的基础上,推行企业职工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通过3年以上的时间使全省已签订集体合同的企业实现职工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全覆盖”;对全省农民工进行劳动安全卫生大培训,全面提高劳动安全、职业卫生防护的素质;在全省各类企业设立“职工安全健康”群众监督员,形成深入到各个岗位、联系每一位职工的群防体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