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泰州市总全员每月到基层工作一天
//www.workercn.cn2014-05-26 16:26:05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余良霁)从6月份起,泰州市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每月都将到基层工作一天。5月21日,市总在与相关企业的对接会上明确,将通过“当一天工人”和“当一天工会干事”两种形式,使机关所有工作人员下沉到一线,了解职工生产生活现状,帮助解决职工面临困难。

  自泰州市总开展党员干部“每月当一天工人”活动以来,20名机关党员干部先后进企业、车间、工地、码头等地50人次,通过劳动感受企业职工、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的工作状态,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职工的所需所盼,帮助解决了部分制约企业发展和给职工生活带来困扰的难题。“工会干部发挥作用的舞台应该在基层,将每月‘当一天工人活动’扩大至全体人员,是市总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申泰州说,市总将建立“每月当一天工人”、“每月当一天工会干事”长效机制,做到从制度上严起来,从实效考起来,进一步将活动引向深入。

  据悉, 今后,每月的1-10日,市总机关将有11人到街道、企业、车站等地开展“每月当一天工会干事”活动,通过跟班体验街道(基层)工会主席工作,协助处理工会有关工作,熟悉了解基层工会建设情况,走访辖区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听取收集街道(基层)工会对市总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并记好民情日记。每月的10-20日,22人将以普通职工的身份到企业跟班体验“当工人”,感受劳动辛苦,了解职工所想,听取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尽力帮助企业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献计献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