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保定北市区总工会表彰“百佳五美职工”
//www.workercn.cn2014-05-26 16:20:39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李西茜)日前,保定北市区总工会召开“百佳五美职工”表彰会,对长天药业工程师李宏军、前卫路小学教师马文婧等100名“五美职工”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奖励,“五美职工”除获得荣誉证书外,每人还获得一张电脑桌。

  为进一步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在职工中高扬劳动光荣观念,保定市北市区总工会在全区深入开展了“百佳五美职工”评选活动。“五美”是指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劳动美、创造美。要求当选职工必须兼备目标明确、品德高尚、形象良好、团结协作、爱岗敬业、业务精湛、态度积极、严谨细致、善于思考、执行有力等各方面的突出表现。

  具体评选过程是,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办法,坚持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的原则,侧重于直接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和直接为群众服务的窗口单位人员,评选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先进性和示范性的“五美职工”。此次当选的100名“五美职工”,有企业一线工人、农民工、技术骨干、企业家,还有各乡、街道的村、社区干部等各行各业的干部职工。

  “此次五美职工评选,不仅激发了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的劳动热情、创业激情,也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只有辛勤劳动,才能呈现‘中国梦’;只有诚实劳动,才能兑现‘中国梦’;只有创新劳动,才能实现‘中国梦’!”保定市北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田秀芹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