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宁波鄞州区总工会召开“双爱企业”活动现场推进会
//www.workercn.cn2014-05-26 15:44:2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5月23日,鄞州区总工会在金氏实业召开“双爱企业”(即“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现场推进会。各镇乡(街道)专职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园区工会常务副主任,企业负责人代表,区总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

    活动首先参观了金氏实业,并听取了金氏实业关于在企业文化、职工文化方面的经验介绍,金氏实业在这几年的发展历程中,之所以能持续壮大、跨越发展,关键的一点就是把握住根本:那就是放眼长远、谋取双赢,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实践充分证明:只要企业把员工放在心上,员工就会把企业扛在肩上。

    活动现场,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伟高发表讲话,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工会要深化推进“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活动,这项活动是推进企业和职工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有效载体,对于促进劳资双方和谐稳定、共建共享、共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还要求,全区各类企业、各级工会、广大职工要认真借鉴学习金氏实业有限公司的先进经验,扎实开展工作,努力使企业得发展、职工得实惠。要全面提升“双爱”活动水平,按照“六有六要”目标,切实解决影响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充分激发企业和职工的参与热情;要突出抓好宣传引导,提升“双爱”活动知晓度,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效果;要统筹推进扩面提质,推进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总结提炼“双爱”活动实践成果。

    活动中,潘火街道总工会代表镇乡(街道)、园区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区总工会副主席对深化开展此项活动提了三点意见:一是企业家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提高“双爱”活动成效,着力打造“百年企业”;二是企业职工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强化“双爱”活动基础,努力争做“优秀员工”;三是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营造“双爱”活动氛围,更好推进“职工之家”,并对区下一步全区工会工作进行了简单部署。(马超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