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天津河北区率先成立职工法律援助服务中心
//www.workercn.cn2014-05-26 16:23:58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河北区总工会在击水律师事务所建立河北区职工法律援助服务中心,这在全市各区县尚属首例。

  据了解,河北区总工会为了更好地服务职工,吸纳社会力量参与职工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切实推进工会法律工作的专业化和社会化,把优质高效率的法律服务送到劳动者的家门口,把依法维权工作做到劳动者的心坎上,与击水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法律顾问合同》,击水律师事务所就行政管理等履职方面的重大决策提供法律依据;并参与处理有关民事、商事、行政争议、劳资争议、职工权益或其他重大纠纷;代理涉及甲方的民事、商事、行政纠纷、职工权益案件的仲裁和诉讼。

  同时,区总工会为了推进职工法律援助工作体系建设,制定了《河北区职工法律援助办法》、《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流程》、《法律援助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图》、《信访接待办法》等,并联合区司法局,在各街道聘请专业律师,定期参与法律咨询、接待工作,全方位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和政策咨询。

  此外,法律援助服务中心还将发挥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优势,以“主动服务”为理念,结合职工队伍结构和劳动关系发生的新变化,围绕职工工作优势,以“主动服务”为理念,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加大法律援助力度,提高工作效能,打造法律援助服务品牌,在未来逐步形成“区、街、居”职工法律援助的全覆盖,为职工提供高效,快捷的法律服务,做到“应援尽援”。(见习记者 秦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