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中铁十局打造实效型项目工会
//www.workercn.cn2014-04-22 06:02:5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特约通讯员刘敬渭)中铁十局济铁公司济南第二项目部工会日前开展以“制度标准体系、民主监督体系、执行实施体系、活动设计体系、信息反馈体系、协调沟通体系、目标保证体系”为主要内容的“七大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实效型工会。

  在构建民主监督体系中,该项目部工会按时召开项目分部职工民主管理大会,进一步规范厂务公开时间、内容、形式和程序;逐步推行外协队伍管理、选用、分包模式、分包合同以及定额分包、物资材料采购等方面的厂务公开实现形式、公开周期和监督检查;及时向职工公开集体合同履行情况、职工工资、奖金、劳保用品发放等情况。

  在构建目标保证体系中,该项目部工会力抓“群安员”活动,针对隧道项目施工特点,使群众安全监督范围向健康环保及文明施工方面延伸;开展以“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创效益”为内容的劳动竞赛活动;开展“三星职工”评选活动,将协作队伍人员纳入评选范围。此外,还开展了“职工讲堂”活动、师徒结对子活动、“五小”活动等。

  在构建活动设计体系方面,在项目工地策划组织首届职工乒乓球邀请赛、“共筑泉城美、实现中国梦”文艺晚会、“强局梦,我的梦”征文比赛、“快速路杯”职工气排球比赛、“建功立业在齐鲁”演讲比赛、“建设美丽泉城”职工书画摄影展等6项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凝聚了企业发展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