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烟台市总力倡机关干部转作风
//www.workercn.cn2014-04-22 06:02:4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烟台市总力倡机关干部转作风

破解“旧、满、平、漂、散”现象

  中工网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邱春波)眼下,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正在全体机关干部中提倡摒弃“旧、满、平、漂、散”作风,积极倡导良好风气。

  “旧”,即观念陈旧、习惯于按部就班、缺乏激情与活力、工作创新不够。对此,烟台市总集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用思想活力激发工作动力。今年3月,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对市工人文化宫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现场召开主席办公会,就文化宫的功能定位、经营思路和发展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大家畅所欲言,争相为文化宫未来出谋划策。

  “满”,即满足现状、自满自足、沾沾自喜、看不到问题和差距。对此,烟台市总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和召开劳动模范、市直工会主席、市政协工会界别委员座谈会等形式,共征求意见和建议38条,使干部职工认清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瞄准目标、奋力赶超的信心和决心。

  “平”,即工作平庸、平推平拉、缺乏精品和亮点。对此,市总多次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就今年的工作创新进行研究,最终确立了“评选劳模打破常规,向主战场和重点工程项目倾斜”、“为职工文化服务坚持重心下移,突出‘职工演给职工看’”、“加快职工服务中心试点建设”等9大创新课题,分别由分管主席牵头抓紧谋划和破题。

  “漂”,即作风漂浮、工作不深入不扎实。对此,机关各部室根据今年确定的工作目标,制定出路线图和时间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并建立工作台账和督查通报制度,定期调度,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散”即思想涣散、工作懒散。对此,烟台市总建立了一套包括用人激励、考核激励、荣誉激励、约束激励在内的奖惩约束机制,对业绩出色、表现突出、评议优秀的干部,授予“工作标兵”称号,并作为提拔干部的重要依据;对表现不好、民主评议差的干部,组织将进行个别谈话和差错问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