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工作研究:在依法治国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www.workercn.cn2014-11-11 07:52:4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杨海发观点

  职工群众是企业发展的力量源泉,是企业生产的生力军,作为管理人员、领导干部,要通过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为职工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切实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要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进一步厘清党群工作在依法治企、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中的基本思路,深刻认识依法治企、走群众路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职工群众是企业发展的力量源泉

  在企业发展中,必须不断依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企业的基层党组织处在群众工作的第一线,直接面对职工群众。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强弱,基层党员干部素质的高低,对做好群众工作影响很大。在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中,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主要表现是:部分基层干部素质不高,依法维权、依法治企和依法管理的能力不强,严重阻碍了党的群众工作顺利开展。因此,新形势下党对群众的组织引导不能弱化,而要大力加强。一是企业党群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基层组织,做好党群工作,对于维护企业稳定,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促进企业经营管理、依法治企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职工群众是企业发展的力量源泉,是企业生产的生力军,作为管理人员、领导干部,要通过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为职工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切实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坚持支持工会工作,努力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在经费上给予保障,在难题上给予化解,在人力资源上给予整合。开展群众工作的最终目的,还是要促进工作、推动发展,让职工群众受益。二是企业党组织要发挥自身战斗堡垒的积极作用,企业党员干部要切实带好头,发挥自身先锋模范的作用。发挥党组织与党员在企业内部的引导作用,进而产生积极的效应,产生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要积极表彰企业中的先进人物与先进集体,树立榜样典型。在企业内部形成良好的企业氛围,使整个企业能够确立明确的发展目标,企业上下都积极争取赶超先进。发挥党员干部骨干作用,引导群众学法、守法。不断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法律观念和依法治企意识,提高依法管理水平。着力营造遵纪守法、和谐美好的企业氛围,在职工群众中唱响树立新风、弘扬正气的主旋律。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