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合肥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51:4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合事迹

——合肥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合肥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市属国有独资大型企业。多年来,集团始终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融入企业发展、安全、服务、党建、文明创建、企业文化等重点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优质服务品牌文化奖、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建设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安康杯”竞赛示范单位、全国厂务公开示范单位等18项国家级重大荣誉,连续四年在合肥市窗口行业行风评议中名列第一。

  一、落实组织保障,开展特色实践活动

  公司成立了集团党委,并设立集团工会,落实组织保障。同时,成立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设置在党委办公室(文明办),安排专人负责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的推进实施。集团依托文明创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微党课”“争创文明窗口 争当服务明星”、职工文化艺术节、学雷锋志愿服务、道德讲堂、蓝焰讲坛、先进典型选树等特色职工职业道德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精神文明氛围。

  二、开展诚信经营,构筑和谐企业环境

  规范集体合同工作。合肥燃气集团建立了每三年一次签订《集体合同》的制度。2005年以来,坚持内容公开、过程透明、程序规范、民主协商。《集体合同》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两项集体合同(草案)均提交职代会进行审议,并上报市劳动主管部门审查。逐步规范了集体合同内容和协商形式,集体合同平等协商工作已步入正轨。

  规范工资集体协商。集团从2011年4月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目前,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逐步规范,总结了三个阶段十一个步骤的操作方法,通过提出要约、征求意见、开展协商、提交审议、现场签约、上级报批、网上公示、执行落实等步骤,完成每年的协商工作,近几年职工工资年平均增长保持在10%左右,建立了职工工资增长的长效机制。

  加强职代会管理。集团工会始终加强以职代会为核心的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每年至少召开2次职代会或职工代表团长扩大会议,对集团年度工作计划、财务收支情况、企业改革方案、职工薪酬调整方案等进行审议。同时,利用职代会对集团领导班子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经本人签字后向下次职代会报告。

  建立职工代表提案交办制度。每年年初的职工代表大会收集职工代表对企业管理、发展、服务、福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由工会逐项交相关部门限时办理,办理结果在下一次职代会上逐项向全体代表报告。

  建立两级厂务公开制度。集团公司各二级单位设置公开栏,集团工会在局域网开辟了网上厂务公开栏,同时利用公告栏、新闻中心、公司文件、会议纪要等栏目实施厂务公开。为建立职工与领导的沟通渠道,局域网设立了总经理信箱、工会主席信箱,职工有问题可以通过网络直接和总经理、工会主席交流。使厂务公开做到了“完全透明,彻底公开”。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