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16:0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简介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港口集团是河北省国资委监管的综合性大型国有企业,现有职工15300多名,总资产559亿元,拥有全资和控股、参股投资企业47家,业务涉及港口经营、港口物流、投资金融、港口建设、港机制造、港口地产、港口服务等多个领域,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干散货港口运输企业。多年来,河北港口集团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践行诚信理念,积极开展信用服务,努力在全集团形成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良好道德风尚,在全体职工中建立起诚实道德、团结友善的人际关系,在集团公司构建经营管理科学公正、业务往来履约践诺、对待客户热情真诚的“诚信港口”形象。连续多年保持河北省、秦皇岛市文明单位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和全国、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诚实守信经营企业、AAA级信用客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近年来,职工田礼、蒋立安、张立秋获得“河北省职工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和“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港口集团荣获了“河北省职工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称号和“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状”。

  一、加强职工职业道德文化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河北港口集团始终高度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的追求,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企业文化建设为载体,大力兴起以诚信、敬业、爱岗为核心的职工职业道德文化建设。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健全考核机制,坚持以建设“诚信港口”为目标,根据集团发展要求,总结提炼企业的优秀文化元素,形成了以“为国家做贡献、为企业求发展、为职工谋利益”的企业价值观为核心的忠敬文化理念体系,充分体现了“诚信港口”忠于国家、忠于职守,胸怀全局、甘于奉献的基本内涵。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寓于职工行为养成之中,把“诚实守信、表里如一”纳入职工应恪守的职责,制定出台《职工行为规范》,以职工文明规范的行为展示企业诚实守信的社会形象。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道德教育,在内部网站设立“企业风采”栏目,总结职工工作生活中履职尽责、诚信服务、拒收客户礼金、勇救落水船员等事迹,营造了企业诚信建设的良好环境氛围,有效发挥了企业文化引领方向、凝聚职工力量的作用。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